什邡严厉打击“两江一河”非法捕捞

记者从什邡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切实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实现“人鱼”和谐共生,自3月1日禁渔期以来,什邡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内的湔江、石亭江、鸭子河等天然水域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各类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联合执法队通过陆上重点抓捕、夜间突击检查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执法打击效果。特别是对“电、毒、炸”鱼等不法行为实现全覆盖、零容忍。截至目前,共出动渔政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收缴电鱼机6套,粘网、地笼16副,抓获涉嫌非法捕捞的嫌疑人16名,已全部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其中已对多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1人已进入起诉阶段。

下一步,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严厉打击在禁渔期、禁渔区水域存在的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