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至年底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九大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刻吸取全国全省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市安委会决定,从今年4月到12月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九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和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严防死守,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据了解,此次检查范围为各地、各行业(领域)、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突出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寺庙、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确保高危(高风险)行业企业一个不漏,检查覆盖面100%;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彻底解决问题隐患反复发生、长期得不到根治的重点问题。

同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即: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交通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行动、建筑施工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城乡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