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持续发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前,德阳经开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经开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功打掉了涉恶犯罪集团1个,起诉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九类涉恶案件4起,刑拘5人,公诉9人;查处了一大批刑事、治安案件,刑拘126人,逮捕62人,起诉82人,治安拘留190人,查处吸毒人员159人,强制戒毒50余人。去年刑事立案同比下降9.6%,破案上升45.7%,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是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也是扫黑除恶瓶颈显现的“攻坚之时”,经开区要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线索、重点案件“五个重点”为突破口,开展集中攻坚和循线深挖,彻底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优异战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出席会议。(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