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19” 查处“保健”市场违法案件435件

3月26日,记者从“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自今年年初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2个省级部门共同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已查处我省“保健”市场各类违法案件435件,案值达4646.85万元。

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4件。此外,省公安厅解散受骗老年群众1300余人,下达整改意见书16份,约谈企业11户,组织企业签订承诺书60余份。省商务厅对全省748个直销服务网点和20家外省直销企业四川分公司开展实地全面排查,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川的9个服务网点开展现场调查,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初审、备案等事项。针对以“保健”为名开展非法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和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信息的行为,省中医药管理局加强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监管和行业组织协会管理,并对违法机构进行严厉查处。

本次行动将商贸集市、城乡结合部相关市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目前从掌握的情况来看,‘保健’市场乱象中,虚假宣传、虚假广告,销售不符合质量要求的‘保健’产品及相关非法传销活动等问题突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记者 唐子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