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占用风景名胜区资源 旌阳区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针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中,违法违规占用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遗产地等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的行为,旌阳区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底。

据了解,纳入整治的重点区域涉及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遗产地,长江支流,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重点林区(原重点采伐企业施业区)及其他纳入重点区域。行动将全面清理、排查重点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利用及采矿行为,依法严格规范查处整改各类未批先用、未批先占土地资源、非法采矿等违法违规挤占生态空间行为,进一步加强资源环境保护。

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动,边清理边整改。下个月,该区还将对部分重点区域开展实地核查,对发现弄虚作假等现象的公开通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特别对重大案件将实行“一案三查”,严查涉嫌违纪违法的相关人和事,严查背后的“利益链”和“保护伞”,严查失职渎职行为。(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