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医疗机构专项检查确保就医安全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什邡 医疗机构 专项检查 安全
相关附件:

为保障春节期间医疗服务秩序,确保群众就医安全,日前,什邡市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市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和部分诊所、村卫生站进行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对医疗机构的执业范围、人员资质情况、医疗废弃物的处置、临床用血、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消毒隔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大型医疗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基本药物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医院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结构13家,从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有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执业情况,也无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活动。但是有个别医疗机构药品库房未明显分区存放药品,出入库登记不全,医疗废物处置登记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当地卫计执法部门将对医疗机构持续开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张红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