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坐等审批”变“上门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日前,市发改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服务窗口前移,分别到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动上门提效能,服务企业零距离”活动,对项目审批前期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服务,打通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

在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过程中,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从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方面进行系统性讲解,结合项目单位的主要业务需求,对相关政策进行解答,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了梳理,并现场进行答疑互动。同时收集了项目前期服务需改进方面建议意见,建立QQ咨询群进行线上实时答疑,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向电子化,使工作提速增效。通过本次服务活动,企业进一步理顺了各项手续流程及所需材料,基本解决了企业在申报前期存在的疑惑和困难。

“本次开展的上门指导服务是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的重要抓手,是‘坐等审批’向‘主动上门服务’的转变,实现了政务服务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今后还会采取各种方式为企业服好务,全力支持全市项目建设,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发改委有关人员说道。(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