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项以上政务办理事项年底前实现“零材料提交”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品质,我市近日提出39条细化改革措施,明确了具体目标、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据了解,我市政务服务将精简优化行政审批,提高政府服务质效,依托一体化平台和建立钉钉沟通空间,打通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要求在今年底前,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所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均达到100%;推出100个高频事项套餐式、情景式、主题式服务指南,同时实现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平均再减少30%以上,全市实现200项以上“零材料提交”事项。此外,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多证合一”改革、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梳理“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单位)协同监管、重点监管、风险预警的大数据支撑,逐步推动实现精准监管和智慧监管。

为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我市还将建立政务服务满意度调查机制和“好差评”制度,推动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100%整合,聚焦不动产登记、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工程、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工作模式,着力构建集移动客户端、自助服务端、网厅服务端+N种业务应用的“3+N”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实现第一批150个事项“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网通办”。(记者刘俊宏)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