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90项“即办件”可1小时审批办结

今年以来,旌阳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快递送”,方便了群众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清理、认领进驻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四川政务服务网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结、网上评价“全程在线”,预约、受理、审核、审批、办结等业务全过程网上流转、审批全程留痕。目前,旌阳区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率达100%,“全程代办”率达100%。

今年以来,旌阳区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全面清理“承诺件”“即办件”办理事项,大力推行进驻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从群众在窗口提交申请到窗口交付最终办理结果不超过1小时。此举减少了企业和群众现场等候时间,目前,旌阳区已梳理形成“即办件”“承诺件”“一小时审批”事项分类清单,其中90项“即办件”均可实现“一小时审批”。

据悉,旌阳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对法律法规允许的非涉密性证照和文件资料,经申请人同意,使用现有邮政速递网络,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专项的快递送达服务,实现申请人递交申报材料和领取证照“零跑路”“零见面”。截至目前,旌阳区共有30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提供“邮政专递”服务。(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