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政邮、政银、政通合作 免费代办政务快递 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为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5月13日下午,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起,德阳政邮、政银、政通合作,开通免费政务快递代办服务,开启了我市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通过此次政邮、政银、政通签约合作,发挥邮政、银行以及通信企业点多面广、贴近群众、方便快捷的优势,将进一步满足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的需要。在政邮合作方面,纳入免费政务快递代办范围的共计21个大项65个小项,包含市市场监管局、市不动产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等相关审批服务事项以及不动产登记证书、计算机合格证书、注册建筑师证书、一建二建证书、企业营业执照等,市民可通过扫码关注“德阳服务”公众号即可在线申请免费邮寄;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2至4楼所有业务受理窗口或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总服务台“免费政务快递邮寄服务点”填写邮寄委托书即可办理。在政银合作方面,双方将合作建设“政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在各级银行营业网点打造政务服务超市,设置政务服务专柜,并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基层群众服务点、各级银行营业网点投放自助服务终端机,提供政务服务相关信息查询和办理等服务。在政通合作方面,双方将合作打造“政通一体化”服务网点,在各级通信营业厅、营业网点开设政务服务超市,设置政务服务专柜、政务服务宣传栏等,实现服务渠道、宣传资源等共享。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将围绕推进“放管服”,打造一流服务质效,做到服务流程最优化、收取资料最简化、办事用时最小化,重点推进前端服务、入口服务、支撑服务、特需服务、审管服务、纠偏服务六项服务,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