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旌湖社区认领“区域大党建”项目

近日,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旌湖社区举行了“区域化大党建”项目认领暨“红袖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有机连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据了解,在这次“区域化大党建”项目认领中,旌湖社区辖区共有15家机关、企事业共建单位和“双报到”单位认领15个服务项目。如: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认领健康教育、社区各类大型主题群众性文化活动,均由各共建单位和“双报到”单位共同联合举办。通过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将各项服务项目落地落实,力求精准服务,真正为辖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创城,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旌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搭平台、建机制、谋共赢”,扎实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切实推动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集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发挥和展示,不断推动城市社会建设提升和社会管理水平创新,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工作格局。(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