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服务”公众号上线 政务民生服务“一号通”

昨(27)日,德阳首个集成政务和民生服务的微信公众号“德阳服务”正式上线发布,并推出首批服务。

据悉,“德阳服务”是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集成全市各类网上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应用功能,打造市民手机网上办事统一入口。今后,市民关注的社保、医保、公积金、生活缴费、交通信息、教育、民政、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查询和办理功能都能在“德阳服务”中实现。

记者看到,“德阳服务”公众号分为“政务动态”、“城市服务”、“政务互动”三大版块。“政务动态”重点发布和解读涉及政务方面的信息,提供政策信息查询;“城市服务”可实现市民生活类、政务类事物的查询和办理功能;“政务互动”为交流沟通类版块,下设“业务电话”、“我要投诉”、“建议意见”、“新浪微博”四个栏目,部门将积极回应市民关切的问题。

下一步,“德阳服务”将整合全市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数据资源,集成热门便民服务等,实现全市审批服务办事指南“掌上查”、热门便民服务“指尖办”。(记者刘俊宏)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