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25日我市暂停就业创业业务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版”即将正式上线。根据省就业局推广应用的统一安排,我市将于1月14日—25日进行数据迁移、系统切换、设备调试等工作。在此期间,全市将暂停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创业证、失业保险待遇、技能提升补贴等各项就业创业业务。

据了解,“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版”相比老系统,具有“服务不限地域、信息化程度高、多系统数据共享、实名办理精准、业务经办严谨、权限设置分明”六大优势。该系统通过整合服务事项,统一服务标准,实行综合柜员服务,并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实现业务经办全程信息化,办事群众将不受户籍限制,可在我市辖区内任何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办理相关就业创业业务。

系统升级后,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区的电脑、一体机等设备,利用身份证、社保卡、微信登录等方式,自助办理相关就业创业业务。同时,“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整合了所有线上服务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了线上服务统一入口,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办理各项就业创业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手机一点,一“触”而“就”。同时,该系统以“互联网”为支撑,通过优化、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建成了公共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平台和“24小时不打烊”服务终端,办事群众可以依托自助服务系统办理就业创业业务。(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