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松花江北路8号五洲广场22号楼10-12层。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201899;0838-12329

二、主要职责

编制、执行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负责记载德阳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负责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审批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负责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编制德阳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承办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张肇梧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刘克学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罗旭东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王  俊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总经济师

宋传健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总稽核师

戴  艳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刘  伟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六级职员(一般管理岗位)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公文、会务、档案、机要、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督查督办、目标考核等工作;负责内部经费、采购、固定资产及其它后勤等工作。

(二)发展规划科。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政策的调研、制定、报批、发布、清理及政策解释;组织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综合调研;负责综合文稿、信息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舆情的控制处理。

(三)政工人事科。负责机关党委日常工作;负责中心党建工作;牵头指导群团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机关纪委日常工作;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统战、退休人员、退役军人工作;负责中心岗位职级管理及员工绩效考核与分配;负责职工教育培训、考勤休假、体检工作。

(四)财务会计科。负责住房公积金财务、会计核算、资金计划管理和资金运行分析、年度信息披露;负责住房公积金财务收支预决算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银行帐户和资金安全等工作;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负责住房公积金会计资料整理归档及移交工作。

(五)计划信贷科。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操作规程、业务流程的拟订、解释,对全市贷款业务进行指导和监督;编制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运行分析;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终审及管控业务风险;负责住房公积金贷后管理,处置诉讼资产。

(六)归集提取科。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实施细则、操作规程、业务流程的拟订、解释,对全市缴存、提取业务进行指导和监督;编制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和发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标准;负责缴存、提取业务风险防控;负责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工作。

(七)客户服务科。牵头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负责12345、12329 热线的客户服务工作,对全市客户服务工作进行检查;负责制定窗口服务、礼仪规范的标准,培训职工服务礼仪、沟通技巧,评估窗口服务能力;负责信访工作;负责法律、行政执法、依法治市工作。

(八)稽核内审科。牵头负责中心内控及风险管控体系的建设完善,对内控进行评价;负责拟定内部审计、稽核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住房公积金业务日常稽核和项目专项审计; 牵头外部审计和问题的整改落实;牵头负责征信分级授权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牵头负责对受托银行进行年度检查和考核。

(九)科技信息科。负责中心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信息系统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技术维护工作;负责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及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化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业务电子档案的安全保管和查阅权限工作;负责中心互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技术保障。

(十)旌阳(直属)管理部。负责市本级、德阳经开区、旌阳区辖区内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具体办理。负责办理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负责辖区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录入、初审、复审、核准发放个贷资金;负责辖区内贷后管理和逾期贷款的催收;负责辖区内信访回复;做好管理部行政公文、党建、固定资产、档案和宣传工作;与辖区内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

(十一)罗江管理部、广汉管理部、什邡管理部、绵竹管理部、中江管理部。负责所在辖区内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具体办理。负责办理辖区内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负责辖区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录入、初审、复审、核准发放个贷资金;负责辖区内贷后管理和逾期贷款的催收;负责辖区内信访回复;做好管理部行政公文、党建、固定资产、档案和宣传工作;与所在地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