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庐山南路三段10号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2:30-6: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536010

二、主要职责

(一)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城管执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其主要职责调整如下:

1.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2.行使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市场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水利管理方面向城市建成区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渠)道等涉水工程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5.承担经市政府依法授权的强制拆除违反《城乡规划法》的违法建设和强制拆除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7.按照本部门权责清单履行相关职责。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城管执法局不再行使《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德阳市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批复》(川府函〔2010〕122号)明确的其他行政处罚权。

(三)将市城管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责全部划归局机关,由相关内设机构承担。

(四)有关职责分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依法向相关部门出具违反城乡规划建设行为的认定意见。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规定的职责查处已征已供土地上的违法建设行为。

三、领导简介

赵  科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克勇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王明奎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钟昌涛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  波 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

刘  敏德阳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成员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新增对外联系、公务接待、政务公开、审核印制报送全局综合性文稿等职责。将政工人事科承担的承办党委会、对外公共关系建设职责划给办公室。

(二)政策法规科。新增重要事项合法性审查、重大决定法制审核、城市管理法治建设、组织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合议等职责。

(三)综合管理科。将城市综合管理科更名为综合管理科。新增城市管理质量建设、参与城市规划论证、城市维护管理对外协调、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城市管理设施城市公共空间及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责。将财务装备科承担的全局大型基础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和实施项目监管职责划给综合管理科。承担局所属事业单位上划的相关行政职责。

(四)信访应急科。在原信访办职责基础上组建信访应急科。将办公室承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市长信箱””市长热线”“城管热线”、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和回复、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职责,执法监督科承担的办理城市管理执法信访投诉事项职责,综合管理科承担的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应急管理职责划给信访应急科。新增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 维稳、城市防汛、应急管理等职责。

(五)目标督查科。在原城管办职责基础上组建目标督查科。将办公室承担的目标管理和考核考评职责,政工人事科承担的督办党委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职责划给目标督查科。新增城市管理质量标准效率督查、重大决策重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督查职责,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六)执法监督科。新增城市管理执法活动监督、组织制定城市管理执法专项整治计划、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城市管理执法对外协调、城市管理执法社会监督体系建设、城市管理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职责。将政策法规科承担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质量建设职责划给执法监督科。

(七)财务审计科。将财务装备科更名为财务审计科。新增所属单位审计及领导干部离任审计,财经信息统计分析和评价、机关爱国卫生工作等职责。

(八)政工人事科。新增思想和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官方微博微信管理、宣传平台建设、涉城管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等职责。

(九)行政审批科。新增职责范围内的“放管服”工作和审批、征收服务便民化等职责。

局下属事业单位有:德阳市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德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德阳市市政工程管护处、德阳市园林管护中心、德阳市城市照明设施处、德阳市公园管护中心、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