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体育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一段147号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2:30-6: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313801

二、主要职责

德阳市体育局是德阳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之一,内设办公室、社体科、竞训科、政工科、体育产业科。

(一)贯彻执行《体育法》,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国家和省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按照本部门权责清单履行相关职责。

(三)拟定我市体育工作的发展战略和目标,编制实施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我市体育工作的具体配套措施和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四)指导县(市、区)体育协调发展,指导、监督管理各部门、各行业、各社会团体积极开展体育活动。

(五)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指导并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强健身设施建设,加大体育设施开展力度,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六)实施《奥运争光计划》,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和运动项目布局,指导、监督管理全市业训工作,制定体育局竞赛计划,拟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办法,指导和管理全市体育竞赛活动,组织参加和承办省级以上体育竞赛活动。负责组织协调市级综合性运动会的竞赛工作。

(七)指导全市体育科研、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工作,培训体育干部和专业人才。

(八)拟定全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归口管理并发展体育市场,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体育设施建设布局,指导监督管理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九)指导全市体育系统涉外及与港澳台地区的体育交往工作,开展与各市、州的体育合作和交往活动。

(十)负责全市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业务指导、负责二级裁判员、二级运动员、二级社会指导员的资格审查、审批和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全市体育教练员初、中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十一)指导体育宣传、调研工作,制定并实施体育培训规划。

(十二)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领导简介

魏  峰 党组书记、局长

唐明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德怡 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姚  勇 党组成员、市奥校校长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组织体育政策及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及体育体制改革的意见;起草市体育局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会议文件、综合文稿;负责机关文秘、机要保密、档案、信访稳定、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环境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全市体育事业统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指导直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组织编制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市级运动员的经费预算;负责全市体育产业的指导和管理;负责本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二)社会体育科。起草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发展规划;负责《全民健身条例》的贯彻实施;负责指导全市群众体育的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全市国民体育监测;负责德阳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审批工作;负责全市创省级群众体育先进的申报工作;规划、协调体育设施建设布局。

(三)竞赛训练科。贯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起草全市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和年度竞赛计划;监督、指导全市体育竞赛工作;负责全市运动训练项目布局和业余训练发展规划;负责全市国家二级、三级运动员的等级申报审批(除足球项目);负责监管全市国家三级、二级裁判员等级申报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教练员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参加省级及以上综合性运动会和单项比赛;负责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负责全市大型运动会的竞赛工作;负责全市反兴奋剂工作的宣传、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四)政工人事科。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群、人事劳资、考核、编制管理、依法行政、培训教育、纪检监察和作风建设、法制、宣传、评比表彰推荐审核、离退人员工作;起草干部职工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市初、中级体育教练员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申报工作。

(五)体育产业科。负责拟定全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和“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指导体育产业发展。规范体育服务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体育健身娱乐、竞赛表演、训练服务、技术信息等体育经济、经营活动及体育市场管理的政策、法规。贯彻实施体育行业标准,监督检查全市体育行业标准实施情况等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