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西路一段37号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2:30-6: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202440

二、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央和省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政府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市政府部门和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领导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

(七)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八)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

(九)负责政府网站建设的管理和指导;负责协调推进、监督指导全市政府信息公开;负责政务新媒体、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

(十)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十二)办理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王永川 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

潘  鹏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

周  莉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龚  良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文强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田  径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芳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四、机构设置

综合秘书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秘书八科、行政财务科、信息科、人事科、离退休工作科、经济科、调研科、社会科、值班保卫科、建议提案办理科、政务公开和门户网站建设科、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