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德阳(广汉)分会场很是热闹!

9月23日,农历秋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从9月21日到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德阳(广汉)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传递出广大农民丰收的喜悦。

在主会场广汉文体中心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区,前来购买特色农产品的人络绎不绝。在展示展销活动中,共有来自德阳市及各县(市、区)的2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的80余种特色优质农产品,以及来自广汉市17个农业乡镇的8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的200余种特色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

土特产品展销。

除主会场外,三个分会场活动也是人气爆棚。新平镇农耕文化体验活动中,颗粒归仓、泥地多足竞走、泥地拔河、收粮运输队、水田捉鸭等一项项趣味十足的田间竞技比赛项目每天吸引周边乃至成都等地的上千名群众到场参与、观看。“泥地多足竞走”可不是平地多足竞走那么简单,配合不好,随时就是全队人马一起洗个“泥巴浴”。水田捉鸭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围观群众不断加油助威,参赛者更是拼尽全力追赶鸭子。在泥水飞溅的赛场上,满是欢声笑语和收获的喜悦。

颗粒归仓。

颗粒归仓和收粮运输比赛则让参与者体验到了打谷子的辛苦,让大家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跑累了,耍累了,停下来磨豆腐、编草鞋、猜灯谜、赏赏花、做做多肉DIY……也是不错的选择。美丽新村建设点花海长廊旁设置的果蔬长廊、枫叶长廊、农耕文化矩阵、稻草人矩阵等观赏体验区,引得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新平镇用动静结合的形式,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丰收的喜悦,展现了广大群众团结奋进、建设家乡的人文情怀,展示了美丽新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三星堆宏大的祈福丰收祭祀现场。

丰收节开幕当天,三星堆气势恢宏的祈福丰收祭祀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钟鼓演礼、行上香礼、行奠帛礼、行三献礼、恭读祭文、饮福受胙……系列礼仪活动祈福丰收,喜庆丰收节。

三水镇分会场举行文艺表演。

在三水镇分会场,300名钓鱼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民间高手垂钓比赛,争夺丰厚奖品。各乡镇的土特产展销会上,三水的红兔、松林的柚子、连山的回锅肉等美味佳肴引来众多好吃嘴们争相品尝,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