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观灯白天赏花 到什邡过欢乐中国年

什邡雍湖(蓝剑)新春灯会一景。通讯员 钟伟 摄

2月9日晚,以“天地什邡谱新篇璀璨华灯耀雍湖”为主题的什邡雍湖(蓝剑)新春灯会在什邡市雍湖公园拉开帷幕,千盏彩灯璀璨开亮,喜迎八方宾客。据悉,本次灯会将持续至3月10日,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充满浓浓年味的视觉文化盛宴。

“我专门从蓥华赶过来,这里的灯很漂亮,今年的年味特别浓。”去年脱贫的罗昌碧老人笑着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在家门口逛灯会,巴适得很。”据悉,除了邀请山区老人免费参观,灯会还为什邡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孤儿、劳模代表等10类群体发放赠票46000余张,充分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致力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执政理念和民生情怀。

当天上午,什邡市第四届花样年华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在该市皂角街道城东村开幕,40余万株郁金香和百合花竞相绽放,等待游客。此次文化旅游节展出的郁金香品种扩展到20余种,颜色有红、白、粉红、紫、黄、黑等。赏花周期更长,从2月中旬一直持续到4月。(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