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民族
发布时间: 2019-05-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现辖2区(旌阳区、罗江区)、1县(中江县),代管3县级市(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幅员面积5911平方公里。2018年末,德阳市户籍总人口387.0万人,常住人口354.5万人。全年出生人口3.3万人,死亡人口2.6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1.81。城镇人口124.2万人,乡村人口262.9万人,城镇化率52.4%。

德阳属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目前,全市有回族、藏族、彝族、羌族等51个民族2.72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0.76%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约1.3万人。我市少数民族分布呈大分散、小聚居态势。世居的少数民族是回族,主要分布在市区的北街、旌阳区的孝泉镇和什邡的洛水镇以及广汉市区的下大北街,农村少数民族,分别散居于我市农村的63个(乡)镇100多个自然村中。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