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发出首张全程网办许可证 实现群众“零跑路”

为切实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审批不见面的改革要求,德阳市卫计委积极转变服务模式,近日通过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成功发出第一张全程网办许可证。

据了解,9月27日,新办医疗机构中江安兴医院向市卫计委政务服务窗口咨询办理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事宜,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工作QQ群进行了网上申请在线指导。同时考虑到申请人是首次申请,为确保提交材料符合要求并加快审批进程,窗口人员预先通过工作QQ群对其资料进行了初审。9月30日,申请人将初审后资料上传四川政务服务网,10月8日,窗口终审通过,随即联系专家进行现场审查。10月12日,现场审查通过,审批事项办结。

目前,新办证照经申请人授权同意,已通过快递方式寄往医院。此次许可事项办理,从正式申请到证照发出,用时7个工作日,在进一步缩减办理时限的同时,成功实现了申请人零跑路,与审批窗口不见面这一全新模式的转型。

下一步,德阳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引导办事群众进行许可事项网上申请,同时做好过程指导,切实将审批服务做细做实,提升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