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事项类别

公开事项名称

公开内容

公开依据

公开主体

责任科室

公开时限

信息更新周期

公开渠道(勾选)

公开方式

(勾选)

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本单位机构情况介绍,以及依据三定方案确定的单位类别、工作内容、法定职责等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和《德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法》

质监局

人教

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有特殊规定的依特殊规定)

适时

政府网站

局网站

电视

报纸

广播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电子政务大厅

公示栏

全文发布

政策解读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

咨询电话:0838-2201993;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投诉电话:0838-2910687

内设机构

质监部门内设机构信息,包括机构名称、主要职能联系方式。

人教

各科(室、分局)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的名称,工作职责,联系方式。

人教直属各单位

领导简介

本单位领导的姓名、职务、个人基本信息(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学历学位、职称)、工作履历、工作分工、标准工作照等信息。

人教

领导活动

本单位领导年度公务活动。

办公室各科(室、分局)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本单位及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任免信息。

人教

考试录用
公务员

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包括:面试(体检)、拟录用人员公示信息。

人教

财务信息

预决算

局年度财政预、决算情

计财

政府采购

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等政府采购公告、中标情况。

计财

收费公示

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依据、标准等收费公示信息及联系方式。

计财

政策法规

法律法规

国家四川省、市级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

宣科

政府网站

局网站

电视

报纸

广播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电子政务大厅

公示栏

全文发布

政策解读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

地方和部门规章

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省政府令和总局令。

市政府

局规范性文件

政府有关质量技术监督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和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公告,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政府废止的有关质量技术监督规范性文件,在网站标题和正文标题明确标注已废止

各科(室、分局)

本局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

法宣科

本局废止的规范性文件正文,在网站标题和正文标题明确标注已废止

政策解读

本局起草经市政府常会议研究或市政府同意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非常设性机构(如: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市局和市局与相关部门联合行文的需要公众了解的政策文件解读材料;市局出台的需要公众了解的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材料。

各科(室、分局)

针对质量技术监督的总局令、总局规范性文件、重大政策措施等,围绕背景依据、拟解决的主要问题、重点内容、征求意见的情况等进行解读(解读方式可以包括新闻发布会、专家解读、信息摘编等)。

计划规划

 

质监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及重要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或年度工作要点等。

市局网站

政务微博

全文发布

新闻发布

要闻动态

 

重要工作的进展、成果、行业要闻、活动新闻、社会热点及焦点事件报道等内容。

办公室

各科(室、分局)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年度应急培训、演练及应急置等信息。

办公室

各科(室、分局)

统计数据

 

关于数据的分析报告等,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业务工作统计报告等。

各科(室、分局)

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办公室

政府网站

市局网站

全文发布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常见申请公开内容及答复文件(原件隐去主送名称扫描为PDF格式,以附件形式发布)。

各科(室、分局)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方式。

办公室

回应关切

对涉及质监工作相关问题、引发社会关注的重大舆情的回应,内容包括采取措施、后续跟进情况和结果。

各科(室、分局)、直属各单位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人大建议

复文

本单位主办的涉及公众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大建议复文全文。

办公室

政协提案

复文

本单位主办的涉及公众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协提案复文全文。

通知公告

总局及总局办公厅文件

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等的总局及总局办公厅文件。

各科(室、分局)

市局网站

全文发布

政策解读

本局文件

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本局文件。

行政许可

事项清单

现有、取消、下放的行政许可目录清单。

行政审批科

政府网站

市局网站

电子政务大厅

全文发布

政策解读

许可政策法规

行政许可事项有关政策法规。

许可通知公告

行政许可事项有关的通知公告。

服务指南

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

示范文本

行政许可事项示范文本。

审查细则

行政许可事项审查细则。

许可结果

所做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信息。

7个工作日

常见问题

行政许可事项常见问题。

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有特殊规定的依特殊规定)

业务咨询

行政许可业务咨询方式及途径信息。

监督举报方式

行政许可监督举报方式。

行政

行政罚结果

行政罚结果,包括行政相对人名称、行政相对人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商登记注册号/身份证号)、行政罚决定书编号、案由、罚依据、罚结果、罚决定书送达日期、履行方式和期限、救济途径。

稽查分局、市纤检

案件办理终结后7个工作日

市局网站

全文发布

质量品牌信用

质量管理

全市宏观质量管理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和监管结果等事项。

质量科

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有特殊规定的依特殊规定)

政府网站

市局网站

全文发布

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品牌价值测算相关通知、公告、动态。

品牌建设

市政府质量奖、四川名牌和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决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和相关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

有机产品认证方面的重要管理内容、政策规定和相关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

计认

信用体系

企业质量信用信息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和相关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

质量科

按照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要求,围绕本局的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及实际承担的工作职责,对需公开的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安全等有关质量信用信息。

各科(室、分局)

质量
安全监管

产品质量监督

产品质量监督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等事项和相关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

监科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后理、风险监测防控、产品质量申诉理等质量监督信息。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和相关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

持证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

质量技术监督基础工作

计量

计量监管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和有关通知、公告及动态信息。

计量比对计划及结果、计量检定人员注册和计量标准的名称、建标单位等信息。

标准化

国家、地方标准化法律法规、规划、指导意见、规范性文件等。标准化监管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和有关通知、公告及动态信息。

标准化科

下达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

地方标准公告、标准全文、地方标准目录(目录包括现行有效标准目录,废止标准目录,制定时间、修订时间和废止时间)。

认证监管

认证认可监管方面的重要决策、管理内容、政策规定、监管程序、监管结果和有关通知、公告及动态信息。

认科

德阳辖区内认证机构名录、证书等信息。

技术机构

与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技术机构相关的重要政策、监督管理机构目录、技术机构目录等信息。

计认

技术服务

质量基础设施与技术服务方面的重大政策、目录等信息。

各相关科室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